大学外语部举行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
2016-03-25      阅读次数: 1409

 

    322日上午和24日上午,大学外语部举行了两次公开课教学研讨活动。

322日的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800-940)在59-103集体观摩大外部蔡玉澄老师的公开课。蔡老师围绕新世纪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二单元Love(爱情),分Get Started(导入活动)Listen & Respond(听力练习);Structure Analysis(文章结构分析);Words & Expression(单词词组)四个步骤给大家做了示范。第二阶段(1000-11:00)的教研活动中,大外部教师就蔡老师的公开课展开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蔡老师的语言基本功扎实,上课有激情。整个课堂能够兼顾听、说、读各环节和技巧。导入部分逻辑性强,层层深入。课文整体内容把握时,能够做到快速阅读技巧介绍和实际操练相结合。PPT课件制作精美,板书设计合理。

324上午的活动也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000-1045)在59-305集体观摩大外部封齐楚老师的公开课。封老师以新世纪大学英语第二册第三单元Choosing optimism(选择乐观)课文前三段为授课内容,针对其中的单词、句式和修辞手法进行了讲解。第二阶段(10:50-11:30)的教研活动中,大家一致认为,封老师的教态自然,亲和力强,有耐心。了解学生情况,能够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做到因材施教。PPT的制作思路清楚,重点突出。课文讲解,尤其是修辞手法的讲解上细致深入。

两位老师精心准备的公开课,虽风格不同,却各有亮点和特色,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教研活动后,大家都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希望有更多类似的学习交流机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