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16年校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6-04-14      阅读次数: 1389

 

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工作是高校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教师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实现个人发展的重要载体。学校近日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校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启动2016年校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工作。为做好此次教改立项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各系部和教师要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把教改立项项目的组织与实施同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运行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密切结合起来,依托教改项目深入研究当前及今后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扎实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此次申报情况和质量将作为系部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

二、具体安排与要求

1.  413-20日:宣传动员、 确定选题

各系部加强本次教改立项的宣传动员和组织申报工作,注重整合系部、课程组、教学团队的研究资源与优势,鼓励教师在“2016年校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指南”框架下,进行跨学院、跨系部合作申报和研究,侧重就学院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确定选题。每个系部至少申报1项,上不设限。

2.   421           项目选题答辩论证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开展项目选题答辩论证,由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研究的目标与解决的主要问题、研究现状与趋势分析、重点和创新点、基本思路等,相关专家进行项目设计指导并提供相关建议。按学校通知要求,此次申报工作不接受个人报送,相关材料须由学院汇总排序后统一报送学校教务处,因此不参加或未通过学院选题答辩论证的项目将不予批准申报。

3. 54-9     项目审定遴选

各项目组完成“江苏理工学院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申报书”,提交外国语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遴选排序,根据专家审定意见修改申报书,相关申报材料交学院教务办。

4. 510-11   项目申报材料报送

学院汇总申报材料,填写部门意见,统一报送学校教务处。

三、其他事项

1.  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

             具体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见“关于做好2016年校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http://jw.jsut.edu.cn/ArticleView.aspx?Type=0&Id=72b0d44c-9da4-478a-8839-88821f9857cc)。

2.   配套政策支持

              对获学校批准的项目学院拨付一定比例的配套经费;对未获学校批准但对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问题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部分项目,学院设立外国语学院教学改革与研究培育项目,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以培养高层次教改教研项目,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可持续发展。

 

外国语学院

2016412

    附件:2016年校教学改革与研究立项相关材料.rar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