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学生专业免学费赴德国著名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攻读中德双学士学位的特别项目(2017年第九批)
2016-10-12      阅读次数: 2104

一、项目说明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是世界500强大学之一1998年和2000年德国权威媒体《明镜周刊》提供的全德大学排名,杜伊斯堡综合大学排名第二。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正规大学(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排列序号:83)

经我校多方努力,于2009年和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达成合作意向两校就双学士学位特别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该项目自2009年首届招生至今,我校已有47位同学成功赴德攻读,绝大多数学生取得了理想的成绩。20167名学生已进入签证办理阶段将于十二月赴德。

    对于我校已经具备德语1000学时以上的大二或大三学生,可以申请赴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攻读学士学位的特别项目。经外国语学院选拔,并通过8月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校方考官在中国的面试后,合格的学生获得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颁发的录取通知书。项目学生于11月底/12月初赴德,先在杜伊斯堡大学语言培训中心进行半年的专业DSH强化培训,之后参加大学命题的DSH考试,通过考试后,直接进入专业课学习,德国本科学制为3年,我校学生经过学分折算和减免后,插班进入相应的学期就读,允许项目学生重新选择相关或相近的专业攻读。德国是学分制,修够学分可以提前毕业,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攻读德国硕士学位2年制),也可选择在德国就业。同时,我校承认项目学生在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所修学分,学生在德国完成我校规定的学分后,通过我校组织的毕业答辩合格,颁发我校的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成绩合格的学生将可获得中、德两国的文凭,就业之路将更具优势。同时和德国学生及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在一起上课,可以广结国际人脉资源,提高以后在国际就业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二、报名条件

1、必须为中国普通高校四年制大学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生;

2、我校大二或大三德语专业学生;

3、注:非德语专业学生报名,需在我院培训360德语学时,赴德后需进行半年年(即1个学期)的德语强化培训。

三、名额

25

四、项目流程

1 6月学生提交申请材料进行审查;
  2
 8月参加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在中国的面试; 
  3
8月德意志银行开具自保金账户; 
  4
 9月颁发大学录取通知书; 
  5
 9月以团队形式进行APS材料认证(整个办理过程学生本人无需接受使馆面谈); 
  6
 9月统一购买赴德3个月的
签证保险 
  7
 12月赴德,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进行半年的DSH培训(注:非德语专业学生赴德后

需进行一年的德语强化培训),考试合格后直接进入专业课程学习,通过学分折算和减免后确定进入第几学期就读。德国本科阶段为3年制。

五、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项目优势: 

◆ 德国教育严谨发达,学位含金量高,大学可以本硕连读;   
◆ 杜伊斯堡大学是一所新型的、现代化的综合大学;  
◆ 地处德国著名的鲁尔工业区,有无数的大型工业企业,如欧宝汽车制造集团、曼内斯曼公

司、巴斯夫公司、制造上海磁悬浮列车的克虏伯钢铁制造集团等。有利于在学习的过程

中加深对德国企业的了解,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 周围有许多大学,如杜塞尔多夫大学、科隆大学、波鸿大学、埃森大学、多特蒙多大学

等,是一个大学群;   
◆ 杜伊斯堡既是一个文化重镇,也是德国工业、教育和体育的中心城市;   
◆ 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经验丰富的教授。

六、费用明细:(费用已最新的为准)

() 学费:

 

1、领取签证前汇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半年DSH语言培训费:5800欧元 (1DSH语言培训费为:9500欧元)

2进入专业后免学费

3、我校第34年的学费正常收取。

(二)办理及取得签证所需费用:

—— 报名费:200

申请材料公证费:2000RMB左右;

审核、签证费:3500RMB左右;

德意志银行账号申请费:850RMB

三个月的境外保险费:990RMB

双学位特别项目:考试费200 EUR,境外管理费:300EUR

留位费:4000 RMB(杜大签发录取通知书之后退出项目的学生,该费用不退);

—1年杜伊斯堡大学的语言培训费:9500EUR(半年的语言培训费5800 EUR)(2017年春季入学费用);

签证所需的自保金:8640EUR

家具费:750 EUR左右(自己租房者免交);

赴德机票:5000RMB左右;

签证办理服务费:10000RMB(以最新的收费为准)

 

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

地址: 江苏理工学院50号楼112 

电话: 0519-86953670  13401314155

Email:125411547@qq.com

 

德国著名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攻读中德双学士学位特别项目(2017年第九批)简版.doc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