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外国语学院党委风采展示
2019-07-02      阅读次数: 996

江苏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外国语学院党委风采展示我校外国语学院现有教职工总数111人,学生总数1212人。学院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含5个教工党支部、3个学生党支部,党员总数109人,其中教工党员52人,学生党员57人。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与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积极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模范履行职能职责,凝聚带领党员和师生员工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学院各项事业与时俱进,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2016年2018年连续三年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优秀”2018年6月,荣获2017-2018年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6月,外国语学院党委被江苏省委教育工委评为“2019年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全省仅50家基层党组织获此殊荣。



在学校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表彰会上接受表彰

一、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全院形成“一盘棋”、共吹“一个号”的大局意识,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布局”,认真完成学校以及学院各项重大任务。按照学校要求“选好管好用好”党支部书记,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认真整顿个别软弱涣散支部;不断加强外国语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在“加强、引领、治理”上做文章,统筹推进学院党建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荣获2017-2018年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校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论文征文活动中受表彰

二、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外国语学院党委精益求精抓党组织质量建设,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强基固本,抓各支部班子特别是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发挥“头雁”作用。学院党委着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标准、强化质量,通过党日活动着力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与典型引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以“抓严、抓细、抓实”要求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学院党委通过开展党支部工作论坛活动,发挥各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师生党员自觉贯彻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切实提升各支部服务能力和水平。该活动受到《科技日报》、《常州网》、《中吴网》等权威媒体宣传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2019年4月,科技网、中国常州网、中吴网报道院首届党支部工作论坛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给教工、学生党员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

组织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赴苏州大学参加专题集训  

教工党员赴皖南事变旧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员赴泰州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党员赴茅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扬帆共赴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三、积极推动学院综合改革。外国语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教学和科研为两翼,以综合改革为动力,以社会服务为导向,参与教学科研管理、维护和谐稳定等工作,在推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学生工作、安全稳定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充分发挥了学院党委战斗堡垒作用。

  

走访用人单位,在双选会现场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推动学院与江苏万泰电机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

亲切慰问一线教师

慰问考研学生

学生党员赴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开展“争做新青年 勇担新使命”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学生党员赴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街道天安社区开展“党员之家”活动

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常州市“一袋牛奶的暴走”大型公益活动

教工、学生党员合演节目《赤子之心》参加校“职师之声”文艺汇演

四、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外国语学院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为依托,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平时通过学院党委中心组、各支部学习研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抓住师生思想理论建设、党性教育核心、道德建设基础,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深度、思维广度、思想高度,使全院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两个维护”。


组织教工、学生党员参加绿地责任包干区劳动

举行学生党员示范宿舍挂牌仪式

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五、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外国语学院党委俯下身子自觉加强作风建设,丰富党员教育活动内容与党员教育手段,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抓好“本职”、预防“失职”、杜绝“渎职”,做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尤其在具体问题、主要矛盾方面,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干,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六、矢志不渝抓廉政。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抓好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教育,加强学院教职员工的师德师风建设和廉洁素养教育。组织师生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江理工释纪》等文件,进一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


组织行政支部党员学习党风廉政相关制度

外国语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新思想、把握新趋势、寻求新突破,让每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俯下身子拼命干”,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建工作,为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