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出席第十一届汉日对比语言学研讨会
2019-08-28      阅读次数: 1103

823日至25日,我院日语系教师疏蒲剑参加了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的第十一届汉日对比语言学研讨会,并在会上进行了论文宣讲。本届研讨会分为主旨报告、大会报告、学术沙龙、分会场研讨会、博士生论坛和展板发表六个部分。来自中日韩的学者及日语专业研究生等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和日本多位知名专家就日语教育、汉日对比语言学等相关课题莅临演讲。共有90余名学者分16个会场进行了宣讲,与会者积极展开讨论,气氛热烈。本届研讨会特别开设了博士生论坛,有40余名在读博士生参加,各会场有主题相关的专家对大家的论文进行评点。本届研讨会上遴选出今年的优秀汉日语言对比相关论文和专著,并对三位研究者进行表彰和颁奖。

汉日对比语言学研讨会由日语教育界专家自发创建,首次会议始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召开十一次。该研讨会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日语语言学会议,在海内外学界颇具影响力,研讨会主编的会刊(现由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出版)也凭借较高的学术质量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

另悉,明年的研讨会将在浙江师范大学召开。(日语系)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