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干部暑期能力提升工程暨2020级新生导生及2020届学生会社团干部培训大会
2020-08-28      阅读次数: 87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我院于823日通过腾讯在线会议分别召开2020级新生导生以及学生会社团干部线上培训会议。两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宇宁老师主讲,我院全体20级新生导生以及20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2020级新生导生培训会上,刘宇宁老师以“导生的初心是什么?”开场,介绍了导生在新生工作中的个人定位,并且希望导生能够做好各种准备,考虑各种因素,在开学之初以及今后的生活中给予新生正确的引导,帮助新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并做好新生班级建设工作,引导新生尽快熟悉理解规章制度。培训会第二阶段,由去年担任导生的三位代表,17英语2班石静文、17英语1班李璐葭、17商英1班张引结合亲身经历,从个人感受与分享共勉两个方面进行了宝贵的经验分享,给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帮助20级导生建立一个更为明晰的方向和蓝图。会议最后由刘老师进行总结性讲话,希望导生坚持初心,时刻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

在学生会社团学生干部培训会上,刘宇宁老师首先对新任的学生干部表示祝贺与欢迎。随后,她从“对学生会干部工作的三个要求”、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三个素质学生干部应增强的三个意识进行培训和指导,希望全体学生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及团队意识,并强调指出整个学生会和社团组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言辞恳切,发人深省,使学生会全体成员倍受鼓舞。会议最后,刘老师为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和补充并对各位干部提出建议和希望。

此次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暑期能力提升培训会累计时长3小时,干货满满。据悉,外国语学院放假初就完成了导生的竞聘和学生会社团的换届选举,这次能力提升工程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导生及学生会社团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用实际行动推进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