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范生观看“桃李芬芳”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2020-09-10      阅读次数: 1011

为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桃李芬芳”——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于99日晚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播出,作为师范生“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我院学工办组织201820196个师范班英语专业学生进行了观看。

本次教师节活动分为 “抗‘疫’之师”、“行知路上”、“师爱无疆”、“创想未来”四个篇章。现场,一个个鲜活暖心的故事,描绘出江苏教育系统的“群英谱”,展现江苏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情怀。

18英语1S班班长杜沁园同学说:教师就是给予我们知识和引导我们成长的人,已成为每个人生命中的一级级阶梯,一个个烙印。九月金秋,丹桂飘香、柔风送爽,辛勤的园丁又沐浴在职业带来的荣光。

19英语1S班副班长刘影同学说:桃李芬芳活动让人深感教师对于学生的谆谆教诲便如同春雨对绿植的润泽,不禁让人想到余秋雨先生所言教学,说到底,是人类的精神和生命在一种文明层面上的代代递交。

19英语2S班张盼盼同学说:教师们立德树人,奋进担当,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教师们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特有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我们应当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更加关心、理解、支持教师,为教师营造更好的从教环境。

19英语2S班江舟同学说:看了这个直播后,我深感老师的伟大与不易。尊师重教是永远的美德。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崇敬与祝福。

19英语2S班杜敏同学说:教师是一项神圣的、引以为豪的职业。教师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教师的工作是直接教育人的特殊职业,对学生的影响深远,起到了引导、模范的作用。观看了这个活动后,我深受触动,对我的老师也更加敬佩了。

19英语4S班聂文静同学说:因为选择了三尺讲台,生命才变得更加精彩,祝所有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

19英语4S班班长杨豆豆同学说:一生平凡,一世艰辛,默默把知识奉献,衷心祝愿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老师,您辛苦了!”一声声真诚的问候浓缩了所有的期望,“老师,节日快乐!”一句句深情的祝福蕴涵了无数的吉祥。时代的强音不断撞击着传道授业者的心房,尊师重教已成时尚,科教兴国绽放清香,教师就像耕耘的老农挑起了箩筐,沉甸甸的收获虽然压弯了脊梁,却把幸福写在脸上,这就是中国教师的写照,中国教师的度量。(图/文:黄玉婷;审核/李金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