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导生工作会议
2020-09-22      阅读次数: 938

    915日下午,我院在外语楼210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金东、2020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刘宇宁主持。

新生辅导员刘老师围绕迎新工作要点进行逐一解读,从前期准备、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军训要求等方面,要求全体班主任要对迎新工作各阶段工作重点牢记于心,坚持以人为本,在迎新工作中凸显外语特色,展现迎新创意。

院党委副书记李金东对新生班会、新生宿舍、安全教育等重要节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开好新生第一次班会非常重要,对于班级团队建设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他对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班主任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求班主任加强学习,提升管理成效;三是要求班主任积极细化落实每项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外国语学院还专门组织2020级新生导生召开培训会,对导生的迎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导生找准角色定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协调好导生工作与自身学习的关系,最终在组织协调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提升个人能力。(刘宇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