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高级英语课程组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
2022-04-04      阅读次数: 1473

41日晚,高级英语课程相聚云端,研讨高级英语思政课程示范课的推进工作。英语系王维倩教授、李顺春教授、杨国萍博士、霍舒缓博士、金涛博士参加研讨。课程组负责人赵秀莲副教授主持研讨。

研讨会上,王维倩教授就课程思政建设思路做总体指导,并指出,课程思政应该将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人格养成等思想政治教育导向与各类课程固有的知识、技能传授有机融合,实现显性与隐性教育的有机结合,促进学生的自由全面发展,充分发挥教育教书育人的作用。
   
李顺春教授就具体实施路径提出指导性建议。他认为教学实施中可以先将课程思政的内容梳理出来,再结合高级英语课程编写案例,紧密结合课程思政内容录制微课;教学导入、课堂教学与课后作业以及网络资源的利用,应以课程为主;融入思政内容,不能本末倒置,课程教学为显性教育,思政为隐性教育。
   
杨国萍博士提出,应在单元内容的基础上,升华提炼思政教育的模块,形成一个思政育人体系。霍舒缓和金涛博士积极发言,表示全力支持高级英语课程思政的建设工作。

本次研讨进一步明确了高级英语课程今后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明确了团队分工和实施方案。(撰稿:赵秀莲;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