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学生参加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年会
2022-05-15      阅读次数: 1182

 514日下午,英语系182S班李月同学在英语系主任杨国萍副教授和校外论文合作导师、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陆翠翠老师的联合指导下,应邀在线参加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的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年会。

研讨会上,李月同学在“教学话语研究”分会场就“多模态视角下初中英语教师课堂话语策略研究”做了简要汇报。李月同学借助常州市明德实验中学的苏格拉底平台,选取 48 名初中英语教师为研究对象,通过课堂观察法、个案分析法和访谈法,对初中英语教师课堂话语策略使用展开研究,旨在探究初中英语教师课堂话语策略(提问策略、批评策略和激励策略)使用现状和使用课堂话语策略增强师生互动,提高教学质量的方式。

据悉,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教育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作为中国修辞学会的二级研究会成立于 2010 年,是我国教育语言学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官方组织。本次李月同学在两位指导教师的帮助下成功在年会上分享研究,传递了江苏理工学院英语系课堂研究的声音,是英语系近年来不断深化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探索校校合作新途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果之一。(撰稿:英语系 李月;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