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科研与学科建设推进会
2022-05-25      阅读次数: 1043

5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科研与学科建设推进会线上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教授、部分博士和青年学术骨干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世存主持。

李世存首先就2021年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做简要汇报,并就2022年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指出本次会议将重点就我院重点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培育工作进行研讨。副院长王毅指出,学科是学院发展的龙头,老师们唯有做到教研结合才能促进学院的长久发展。王维倩教授、学科方向负责人李顺春教授、黄启发教授与张德福教授等,及各系部主任和部分与会老师围绕会议主题依次发言,就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如开展教师间读书交流活动、继往开来整合学术团队、举办有影响的学术交流活动、加强课程组后续队伍建设、出台导向性政策促进教师科研积极性、结合学位点培育发展商务翻译方向、想方设法攻克学位点申报难点等。各位系部主任也就科研与学科建设任务分解做了积极表态,表示将全力配合学院做好2022年度科研与学科建设,力争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院长张鑫对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工作思路。他指出学院要上下齐心协力,努力谋求专业发展,做好硕士点建设的达标培优工作。科研合力还需增强,学科梯队的层级内核也需丰富。要大力推动教学科研改革,加强顶层设计,落实教研绩效考核制度,创新工作思路,共建教研平台。院党委书记贾仕林对去年我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就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要求工作中要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把握关键,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起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开拓新局的良好作用,将会很好地推进我院的科研与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撰稿:赵护林;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