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外语文化节之第十七届英语语音模仿秀大赛成功举行
2022-05-27      阅读次数: 1367

526日晚,外国语学院英语俱乐部和商英俱乐部主办的第二十四届外语文化节之第十七届英语语音模仿秀大赛在线上成功举行。副院长李世存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导师团特聘导师鲁吉教授、商务英语系主任郭芮老师、副主任陆赟博士、英语系罗贤卿博士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副院长王毅副教授和英语系符君老师作为21级英语系语音指导教师和大赛嘉宾参加了比赛。英语师范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21级全体学生一同观赛。比赛由英语俱乐部成员肖韵希、孙启萌主持。

李世存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英语语音模仿秀从文化入手,在语言模仿中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语言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具有重要的作用。

比赛中,21级英语系和商务英语系14位选手准备充分、发挥稳定,选材虽风格迥异,但各具特色。TED演讲、经典电影片段和纪录片片段等选材丰富比赛内容,增长观众见识。多样形式和精彩语音模仿引起同学们的赞叹,充分彰显英语语音的魅力。比赛中的英语绕口令充分展示了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语音功底及口语发音技巧和能力。

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的仔细评分,21英语2S王海宁同学荣获特等奖,21英语1S郁鋆煊、21英语2S薛杨昌同学荣获一等奖,21商英1张璐、21商英2邵蓉蓉、21英语4S刘渌同学荣获二等奖,21商英1谢怡晨、李嘉祺、21商英2冯如、21英语3S祝静同学荣获三等奖,21英语1S彭博、21英语3S孙赟华、21英语4S殷涛、21商英2刘婷婷荣获最佳表现力奖。

比赛结束后、符君、鲁吉、王毅做发言点评,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希望英语系和商务英语系21级全体学生向优秀看齐,不断提高自己的语音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在培养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增进国际文化了解,感受语言魅力的同时,也检验英语系和商务英语系21级学生的语音实训成果。(撰稿:英语俱乐部 祁超;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