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2021年安徽省高职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三教’改革——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08-26      阅读次数: 1157

823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2021年安徽省高职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三教改革——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外语楼503报告厅举行。院长张鑫、副书记王志贤、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王维倩教授、黄启发教授、相关系部负责人、培训管理团队成员、培训班学员等参加结业典礼。因受疫情影响尚未到校的学员同步线上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活动由王毅主持。

结业典礼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结业汇报与点评。首先播放了由学员精心制作的精彩回顾视频,展示了24天培训历程的一个个精彩瞬间。随后学员分8个小组分别展示了微课比赛视频。微课选题多样,有语法课、公文写作课、文化交际课、社交礼仪课等,思路清楚,目标明确,制作设计匠心独具。黄启发教授认为,视频选材与高职英语关联度高,突出了知识性、实践性和实用性;教学设计合理完整,逻辑性强。王维倩教授指出,微课需高度契合本次培训的目标,充分应用培训所学,使微课更好服务课程整体教学,提升教学效果。

第二个阶段是结业典礼。王志贤宣读优秀学员和微课比赛获奖者名单,现场领导及嘉宾为优秀学员及获奖学员颁发证书。来自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张白苏老师代表学员发言,从两方面分享了培训学习的感受:一是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培训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培训专家无私讲解,提升了学员的理论素养与实操能力。

李世存在培训工作总结中从项目获批、方案研制、项目实施等方面简要回顾了培训工作,将此次培训工作的特点归纳为:严格认真的班级管理,理实一体的课堂教学,热情积极的学习风貌,富有特色的实践活动,全力以赴的管理服务。本次培训方案科学合理,教师认真负责,学员表现优异,各方评价良好。张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全面完成了制定的培训任务,很好地达成了培训目标。作为承办方,我院在食宿安排设计、授课专家遴选、项目跟踪实施与调整等方面表现了极大的诚意,也收获了学员的坦诚相待。他寄语参与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要成为一个拥有大境界、大胸怀、大格局的人。

结业典礼结束后,学院还将组织学员进行培训满意度问卷调查、培训学习总结撰写等工作。本次国培项目的顺利实施,是学院在不断强化学科专业建设、大力服务社会方面的又一项重要成就。(撰稿:赵护林;摄影:耿晨熙;审核:李世存)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