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2-09-19      阅读次数: 1461

为做好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和专业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他们的专业认同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共同研究量身定制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此次开学第一课共分三个篇章,分别为学校层面、学院层面以及专业层面,层层深入。

9月18日上午,我院组织新生积极参与了我校党委书记朱林生为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们上的云端“开学第一课”。我院的新生们由衷地感到学校给予的关心、鼓励明确了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重任。22商英2班新生徐丹琪表示,“听完朱书记的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到大学时期的责任,就是成为更好的自己。也感悟到,站在青春的赛道上,我们应用尽全力奔跑,志存高远,厚德为先,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

9月18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在云端举行学院层面的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会议由院分团委书记刘宇宁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鑫、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贤、副院长王毅、副院长李世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伊始,副院长王毅追溯过往,通过“历史沿革”、“办学特色”、“获奖情况”三个板块为大家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及办学概况通过重点介绍我院“开设专业”、“师资结构”、“国际合作与科研”、“校园生活”、“就业状况”五个方面,加深了新生对院的认识与认可伴随着“学地道外国语,做真正中国人”的院训,王毅表达了2022新生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最后,院长张鑫通过讲述自己的大学历程,力求纠正新生对大学的思维误区,鼓励新生以外语为工具进行有效学习,转变外语思维厚植家国情怀希望新生将自我学习与家国命运相连,不虚此行,不负今日。

9月18日晚,专业围绕专业概况、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向、专业特色、学生活动等方面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生动精彩的专业教育。据悉,院领导班子深入各专业进行指导,并邀请优秀校友做生涯分享

大学是人生新阶段的开始,此次“开学第一课”旨在帮助新生了解学校及学院发展状况加强新生对未来专业学习的了解,提升对专业课程及职业发展方向的认识,为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规划精彩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全面的指导,期待新生以蓬勃的朝气迎接即将到来的四年,立鸿鹄之志,做有底气、有骨气、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耿晨熙、徐睿,图/徐睿,审核/王志贤


打印